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蛋糕口味有哪些

蛋糕的口味豐富多樣,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

芝士蛋糕:芝士蛋糕是一種以芝士爲主要原料的蛋糕,芝士也被稱爲奶酪,是將牛奶和羊奶經過發酵製作而成的。芝士蛋糕的熱量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高,適當喫一些是不會引起肥胖的。

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是一種以巧克力、雞蛋、麪粉爲主製成的蛋糕,常見於生日派對及婚禮,是常見的甜品之一。巧克力蛋糕起源於墨西哥,盛行於西方國家,歷來被人們視爲“幸福食品”。

水果蛋糕:水果蛋糕是利用一些鮮水果或者一些果醬、果汁、果粒果醬爲主要原材料製作而成的一種水果口味的慕斯。一般情況下草莓、芒果、獼猴桃、香蕉、水蜜桃這幾種軟質水果用得比較多。

慕斯蛋糕:慕斯蛋糕是一種以慕斯粉爲主材料的糕點。外型、色澤、結構、口味變化豐富,更加自然純正,通常是加入奶油與凝固劑來製作成濃稠凍狀的效果。

奶酪蛋糕:奶酪蛋糕的製作原料主要有消化餅乾、熔化奶油、奶油奶酪等。

此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口味,如多肉葡萄蛋糕、抹茶小柚子蛋糕、椰香芋泥蛋糕、南瓜福寶蛋糕、草莓優格蛋糕、茉莉&蜜瓜蛋糕、椰香鳳梨蛋糕、仲夏莓莓蛋糕、荔枝玫瑰蛋糕、紅絲絨彩色燕麥熊蛋糕、奧利奧鹹蛋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