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蛋糕怎麼做才不會塌

製作蛋糕時,爲了防止蛋糕塌陷,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選擇合適的麪粉。使用低筋麪粉,因爲低筋麪粉的筋性較弱,適合製作蛋糕。

蛋清和蛋黃分離要乾淨。確保蛋清中沒有蛋黃,否則會影響蛋糕的蓬鬆度。

蛋白打發要充分。使用打蛋器將蛋白打發至奶油狀,可以分次加入白糖,有助於蛋白的穩定打發。

蛋黃糊和蛋白霜混合要正確。混合時不能畫圈攪拌,以免破壞蛋白中的氣泡,可以採用翻拌的方式,動作要輕。

蛋糕糊倒入模具前要震出氣泡。這有助於蛋糕在烘烤時均勻膨脹,防止塌陷。

烘烤溫度和時間要適宜。根據蛋糕的大小和配方,調整烤箱預熱溫度和時間,確保蛋糕完全烤熟。

蛋糕出爐後要適當處理。出爐後輕輕震動模具,然後倒扣冷卻,有助於蛋糕定型,防止塌陷。

模具要適當處理。在模具內壁塗上一層薄油,有助於蛋糕烤熟後更容易脫模。

配方比例要準確。檢查蛋糕配方的比例,確保油、水、糖等成分的比例適中,避免蛋糕因過重而塌陷。

蛋糕糊攪拌要均勻。避免過度攪拌,以免破壞麪糊中的氣泡和結構。

遵循這些步驟,可以有效防止蛋糕在烘烤過程中塌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