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蛋雞怎麼養

養殖蛋雞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體重管理。在整個生產生長過程中,蛋雞的體重不能下降,這會影響其機體發育、性成熟和產蛋率,每週稱重一次。

光照管理。產蛋期光照時間不能縮短,強度不能減弱,以確保產蛋性能。秋季時,自然光照時間變短,應在早晨和晚上進行補光,使光照時間達到每天14至16小時。

飼料管理。保持飼料槽空,定期清理以防止飼料變質,這有助於提高雞隻的採食速度和消化能力。根據季節調整飼料配方,如秋季增加飼料能量水平,調整蛋白質和鈣磷含量。

環境控制。保持雞舍溫度在適宜範圍內(13°C至25°C),防止溫差過大,秋季要防寒保暖。同時,定期清理雞舍,進行消毒,保持良好環境衛生,減少疾病發生。

疾病預防。採取措施防止體內外寄生蟲感染,定期進行驅蟲處理。秋季氣溫適宜病原微生物繁殖,需加強防疫措施。

分階段飼養。採用三階段飼養法,根據蛋雞生長階段調整飼料配方,如蛋白質含量隨周齡增加而降低。

通過遵循這些原則和管理措施,可以提高蛋雞的生產效率和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