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行政主管的工作

行政主管的工作職責涵蓋了人力資源管理和行政管理兩個方面,主要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人力資源管理。制定和執行公司人事管理制度,包括招聘、員工關係、薪酬福利、培訓和績效考核等方面。這涉及到擬定和修訂人事管理計劃,組織招聘活動,員工入職和離職手續辦理,勞動契約管理,以及員工薪酬和福利的核算與發放。

行政管理。負責公司的日常行政事務,包括但不限於辦公用品採購和管理、固定資產盤點、車輛調度、後勤服務、以及與其他部門的協調工作。行政主管還需負責公司會議和活動的組織籌備,以及企業文化的建設和員工關懷。

制度制定和監督。制定和完善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並確保其有效執行。這包括但不限於行政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以及參與制定企業內部的各項政策。

溝通和協調。協調公司內部各部門之間的關係,確保信息流通順暢。同時,負責與外部機構如政府機關、事業單位等的溝通對接。

文檔和資產管理。負責管理公司的重要檔案和資產,包括證照、公章等重要檔案的保管和使用,以及辦公設備和其他資產的採購、盤點和管理。

企業文化建設。組織和推動企業文化建設與發展,包括年會安排、文體活動組織等,以增強員工的歸屬感和團隊的凝聚力。

此外,行政主管還需要具備解決突發事件的能力,以及在節假日期間負責檢查辦公環境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