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行政學佳句

行政學佳句如下:

* 行政學是研究政府組織、政治和行政理論、制度、方法和技術的學科。

* 行政管理的宗旨是為了維護公共利益,提升公共事務管理活動的公共價值,以促進社會公共福利為直接目的。

* 行政管理要尊重和強調社會主體利益,關注並維護社會公平和公正,政府行政管理的職責和行為必須遵從這個原則。

* 行政決策是行政機關為達成一定的行政目標,根據有關資料和信息,運用一定的科學方法和技術,在各種可供選擇的方案中作出決定的過程。

* 公共政策是公共權力機關經由政治過程所選擇和制定的為解決公共問題、達成公共目標、以實現公共利益的方案。

* 公共政策分析就是運用科學的方法和技術,進行情報收集、制定備選方案、分析目標效果、推薦可行方案、驗證決策方案的過程。

* 在執行控制過程中,信息的傳遞與反饋受到種種因素的影響而偏離原來的路線,會產生執行信息反饋,這種反饋再傳遞的渠道是被截留的,只有領導者和決策者才可能獲取到,通過信息的識別對偏離目標的信息進行修正和調控。

* 決策和執行是行政管理過程的中心環節,對整個行政系統的影響最大。執行機構就是通過內部的職能機構履行其各項職責。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的行政學相關知識,建議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