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行李箱不能裝什麼

在行李箱中,有一些物品是禁止攜帶或有限制的,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蓄電池:如電動車電池、汽車電瓶等是禁止攜帶的。乾電池、鋰電池和正規廠家生產的充電寶可以攜帶上車。

自熱食品:自熱火鍋、米飯等自熱食品因加熱包可能達到的高溫而存在安全風險,不建議攜帶或食用。

煙花爆竹:禮花彈、煙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等各類煙花爆竹,不論大小和數量,都不可以攜帶。

氫氣球:屬於易燃易爆品,嚴禁攜帶。

易腐壞食品:如雞鴨、海鮮、臘肉、火腿等,雖然可以攜帶,但應密封包裝,避免污染車廂環境。

香菸、打火機:每名旅客最多可攜帶50條香菸進站乘車,超過數量的須出示攜帶證明。每名旅客只能隨身攜帶2個普通打火機,2小盒安全火柴。

榴蓮、臭豆腐、鯡魚罐頭:具有強烈刺激性氣味或帶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不得攜帶進站乘車。

管制刀具和利器:匕首、三棱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雙刃刀等管制刀具;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警棍、催淚器、電擊器等。

其他工具:電扳手、螺絲刀、電鑽、榔頭、鐵錘、冰鎬、理髮剪等也不能攜帶。

酒水:散裝類酒水如散裝白酒、自制米酒不能通過安檢進站上車。正規廠家生產的商品類瓶裝、聽裝酒等(未開封的原包裝)可以攜帶,但總重量不得超過20千克。

請注意,由於各地車站對某些物品的限制規定可能有所不同,建議在出行前提前諮詢當地車站的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