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行空板

行空板(也稱為UNIHIKER)是一款專為教學和編程教育設計的國產開源硬體。它具備以下特點:

作業系統與編程環境:行空板自帶Linux作業系統和Python環境,預裝了常用的Python庫,支持多種編程場景,如物聯網系統搭建、人工智慧套用體驗、電子遊戲編寫、科學實驗、聲光互動設計以及可穿戴設備開發等。

硬體配置:作為一款智慧型終端設備,行空板採用微型計算機架構,集成了LCD彩屏、WiFi藍牙、多種常用感測器和豐富的拓展接口,使其易於集成到各種項目中。

軟體支持:與電腦連線時,可以使用USB線構建物理連線。Mind+軟體為行空板和電腦之間建立了虛擬橋梁,支持代碼編寫燒錄、檔案傳輸和實時數據流互動等功能。Mind+是一款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國產青少年編程軟體,支持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功能,提供圖形化積木編程和Python/C/C++等高級程式語言支持。

unihiker庫:unihiker庫是一個專門為行空板開發的Python庫,它簡化了對行空板的控制。通過unihiker庫中的GUI類,用戶可以實現螢幕顯示和控制,如顯示文字、表情、按鈕等。此外,Audio類提供了使用麥克風和外接喇叭的功能,如錄製語音、檢測環境音量等。

綜上所述,行空板是一款功能強大的教學用開源硬體,通過其預裝的軟體和豐富的硬體接口,為用戶提供了一個完整的編程和開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