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衛生間地漏怎麼選

選擇衛生間地漏時應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材質。首選是純銅或304不鏽鋼地漏,這些材質的地漏耐用且不易生鏽。應避免選擇鋅合金或塑料地漏,因爲它們的使用壽命較短。

種類。根據使用場景選擇不同類型的地漏。淋浴區適合使用大面板的淋浴地漏,這樣排水快且不積水。幹區可以選擇普通地漏,如果洗衣機位於衛生間溼區,可以選擇帶孔的地漏。洗衣機在陽臺或幹區時,可以選擇防返水的封閉式洗衣機地漏。

閥芯類型。選擇具有防臭功能的閥芯,深水封是防臭效果最好的類型,通過水封阻止臭氣溢出,適用於長期有水的環境,如淋浴區。應避免磁懸浮閥芯,因爲它們可能因頭髮纏繞而失效。

濾網和濾芯。選擇能夠防止不小於6mm的顆粒物通過的濾網。濾芯可以選擇塑料製品,因爲它們不生鏽且耐用。

鍍層。電鍍或PVD封油是較好的選擇,因爲它們耐用且美觀。避免選擇水鍍產品,因爲可能達不到國標9級要求。

品牌和價格。雖然知名品牌的地漏質量有保障,但性價比較高的品牌也值得考慮。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經濟實力做出選擇。

尺寸和安裝。根據家居實際情況規劃地漏尺寸和安裝位置,確保地漏安裝後低於地面以便順利排水。

綜上所述,選擇地漏時應綜合考慮材質、種類、閥芯、濾網鍍層等因素,以及個人的需求和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