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遊記故事內容全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小說。全書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跟隨菩提祖師學藝及大鬧天宮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沙僧和白龍馬,西行取經,一路上歷經艱險,降妖除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故事的主要內容包括:

1. 孫悟空出世和大鬧天宮:孫悟空向菩提祖師學習長生不老和七十二變,得到金箍棒和一身衣服。他大鬧天宮,甚至打到了凌霄寶殿,被如來佛鎮壓。

2. 唐僧的取經之路:唐僧奉觀音菩薩之命,前往西天取經。他收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為徒。他們師徒四人共同經歷了許多艱險,共同成長。

3. 徒弟們降妖除魔: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和白龍馬為了保護唐僧,降妖除魔,經歷了許多困難。他們各自展現出不同的性格特點和技能。

4. 九九八十一難:他們經歷了各種劫難,如紅孩兒的三昧真火、白骨精的幻象等。最終他們戰勝了所有的妖魔鬼怪,完成了取經任務。

5. 五聖成真:最後,他們成功取得了真經,並得到了如來佛的讚賞。唐僧和徒弟們最終修成正果,分別被封為佛、菩薩、羅漢等。

以上是《西遊記》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文學作品,值得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