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要事第一小故事

要事第一的小故事

有一天,時間管理專家為一群學生講課。他拿出一隻水晶瓶,裡面裝滿了藍色的水。

專家說:“這些就是珍貴的水。這裡面蘊含著人的所有重要價值。但是我想請大家想辦法,把這些水弄到外面的容器里去。”

學生們立刻開始了討論,並提出了許多方法,如將瓶子打碎,把水倒進外面的容器里。專家微笑著點了點頭,然後給大家看那個裝滿珍貴水的瓶子。這時,他拿出一塊海綿,用一隻大鑽孔器,在瓶子裡鑽了一個大洞,然後把瓶子裝滿珍貴的水。學生們都驚訝地看著這一幕。

專家說:“現在你們應該明白,珍貴的水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問題是如何把它弄到瓶外去。當你在忙於各種事情時,很容易忘記最重要的目標。當你過於關注其他瑣事時,你就不能集中精力完成你的任務。只有學會聰明地使用時間,才能獲得更多的時間。”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我們需要意識到哪些事情是重要的,並專注於這些要事,以確保我們能夠有效地利用時間並取得成功。我們不能被瑣碎的事情分散注意力,而應該把精力集中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要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