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觀音菩薩名言

觀音菩薩,佛教菩薩名,亦譯作“觀自在菩薩”,新譯“光世音菩薩”,為梵文Avalokiteśvara的意譯,亦譯作“觀世自在”“觀自在”“觀音”等。

觀音菩薩的名言有很多,如:“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但佛經里不一定都有佛菩薩說這句名言。不同的佛教派別對觀音菩薩名號的不同理解而有一些說法,且現代許多僧人對佛教的名言進行了總結歸納和傳承發揚,所以在觀音菩薩名言的完整版或其他名句方面可能會有爭議。因此無法準確提供具體的觀音菩薩名言。

總之,觀音菩薩是佛教中慈悲和智慧的象徵,其名言體現了佛教的核心價值觀。

此外,在觀音菩薩的信仰中,還有一些經典的名言和偈語,如“心若冰清,天塌不驚”、“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邊誓願斷,法門無邊誓願學,佛道無邊誓願證”等。這些名言和偈語也表達了觀音菩薩的慈悲和智慧,以及佛教的核心價值觀。

總之,觀音菩薩的名言和偈語很多,但具體內容可能會因不同的佛教派別和傳承而有所不同。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可以通過學習和理解這些名言和偈語來增強自己的慈悲心和智慧,從而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和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