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角球判定

角球的判定規則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角球的判罰區域:位於球場兩側的角球區內,這是一個以角旗桿為圓心,以9.15米為半徑的四分之圓形區域。

角球的判罰標準:

當皮球整體越過球門線而由防守隊員最後觸及時,進攻方可獲得角球。

如果皮球是由進攻隊員最後觸及而越過球門線,則防守方可獲得角球。

如果皮球是由兩名或兩名以上球員同時觸及而越過球門線,則判罰角球由最近的進攻隊員主罰。

踢角球的規則:

踢角球時,須將球的整體放定在離球出界處較近的角球區內。

在球未滾動至球的圓周距離時,守方隊員須至少距球9.15米。

踢角球的隊員將球踢出,比賽恢復後,未經場上其他隊員觸及前,不得再次觸球。

犯規與處罰:

由除守門員外的隊員踢足球角球。如果比賽進行後,踢球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自由球。如果踢球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自由球。

由守門員踢足球角球。如果比賽進行後,守門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自由球。如果守門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犯規發生地點在守門員本方罰球區外,則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自由球。若犯規發生地點在守門員本方罰球區內,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自由球。

以上規則確保了角球判定的公平性和比賽的流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