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訂不到火車票怎麼辦

當訂不到火車票時,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買短乘長。如果從北京武漢的票買不到,可以嘗試購買北京到長沙的票,然後在武漢站下車。這種方法適用於目的地之間沒有直達票的情況。

買長乘短。例如,從北京到武漢的票賣完了,但北京到長沙的還有票。你可以購買北京到長沙的票,然後在武漢站下車。這種方法適用於目的地之前的某站有票的情況。

候補購票。在12306平臺上,可以選擇候補購票。如果有人退票,系統會自動分配票給候補的乘客。

上車補票。如果從南京無錫的票買不到,可以嘗試先買到中間城市常州的票,然後上車後找乘務員補常州到無錫的票。

刷票。在12306平臺上不斷刷新,看是否有臨近開車時退票的情況出現。

改簽進站。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可行,可以嘗試購買第二天或最早的高鐵票進站,然後和工作人員說明情況,嘗試上車補票。

分段購買車票。例如從太原鄭州的票買不到,可以分段購買太原到長治東、長治東到晉城東、晉城東到鄭州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