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變性酒精是什麼

變性酒精,也稱爲工業酒精或工業火酒,是一種經過處理的乙醇,通過添加特定的添加劑使其不可飲用,僅限於工業用途。這些添加劑通常包括甲醇,並且變性酒精通常會添加染料和有刺激性氣味的物質,以警示人們不要飲用。甲醇是有毒的,如果人體攝入,可能會對神經系統和血液系統造成嚴重影響,甚至導致失明和死亡。因此,變性酒精不能用於飲用酒或其他食品。

變性酒精的用途非常廣泛,包括作爲拋光劑、溶劑、高效清潔劑、燃料、印刷溶解松香和化妝品等。儘管變性酒精在某些國家可以避免對酒精飲料徵稅,但建議儘量不要使用含有變性酒精的化妝品,因爲這可能意味着產品中含有的甲醇對人體有害。在使用變性酒精時,應確保室內通風,並妥善處理使用過的清潔工具,以避免甲醇的潛在危害。

在美國,財政部菸酒槍械管理署(ATF)監管之下,可以添加特定物質來製作變性酒精。這種處理過程被稱爲“變性”,目的是改變酒精的屬性,使其不適合用於飲料,同時防止化妝品中所使用的酒精被非法轉移到酒精飲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