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讓人深省的小故事

一個讓人深省的小故事:

這個故事叫做“秘密”講的是一個畫家和他的兒子的故事。畫家的兒子好奇地詢問父親:“爸爸,你是怎樣畫出那么好看的畫的?”畫家微笑著回答說:“兒子,秘密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兒子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又問:“那為什麼我畫不出和你一樣的畫呢?”畫家說:“因為你還年輕,經驗不夠豐富,技巧也不夠熟練。但是只要你堅持每天畫畫,總有一天你會畫出和我一樣的畫。”

兒子聽了畫家的建議,開始堅持每天畫畫。幾年後,兒子的畫技有了很大的提高,他終於可以畫出和父親一樣的畫了。這時,他才真正理解了父親的話:只有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能在日常生活中發現自己的潛力,找到自己的價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我們堅持去做,就一定會有所收穫。同時,我們也要相信自己的潛力,相信自己能夠做好每一件事情。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價值,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