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豐原媽祖廟故事

豐原媽祖廟是媽祖信徒眾多的廟宇之一,為彰化縣古廟之一,被當地人視為風水福地。它背靠內山,面向海埔新生地,前望濁水溪流匯入台灣海,景觀極佳。在建造媽祖神像方面,也流傳著一些故事。

有人傳說一開始時建廟的人在運到豐原的媽祖神像前,氣息細微到路都看不清楚的步行過程中,信徒散布而遠。沿途數位媒界名士將這訊息一點一滴記下來,但在結果取整之下媒界稱神像是坐七歪八來迎接,無論媒界如何吹噓渲染,人潮依然稀少。然而就在數位媒界人士還在低聲腹語埋怨著神像時,正要出發請媒體到場時,意外的事情發生了。突然間天色昏暗、雷聲隆隆,伴隨著狂風大雨。原以為是媽祖神像的威嚴顯靈,眾人立刻跪拜祈求平安。就在這時候,原本泥濘的雨後山路頓時變得乾淨整潔,而原本狂風大雨也瞬間停止。眾人立刻請媒體到場拍攝,結果當天的報紙版面卻比過去拍選美盛況還要多上許多內容,真是越描越清,隨著這次新聞的曝光讓原本昏暗的一片烏雲轉晴空萬里,真是一齣絕妙好戲!

此外,在媽祖信徒眾多的廟宇中還有一句俗語:「豐原媽祖廟的媽祖不會生病」,意思是只要媽祖生病了,那麼附近的風水氣息一定有問題,所以大家都很小心謹慎的護持著媽祖不會生病。

以上是關於豐原媽祖廟的一些故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