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買二手車什麼過戶

買二手車過戶的步驟如下:

辦理二手車過戶需要準備的手續材料:車輛行駛證車輛登記證書,雙方身份證。如果是單位,需要單位出示單位組織機構代碼證和公章。

處理好車輛的違章記錄和年檢,確保車輛沒有未處理的事故或違章記錄,年檢在有效期內且車輛沒有改裝,特別是輪胎尺寸等應與登記證書上的型號一致。

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二手車買賣契約》。買家需要準備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車輛購置稅證明交強險保單等資料。

憑過戶手續開具二手車銷售統一發票,相關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協商決定。

前往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包括填寫《機動車轉移登記申請表》,辦理新行駛證和新車牌等。

驗車通過以後,進行選車牌號、換新車牌、換新行駛證、變更登記證書信息等操作。

如果是異地買的車,可以直接把車子運回本地,聯繫本地的車管所開二手車交易發票,然後在交管12123APP上填寫轉籍申請,等待1\~3個工作日,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請注意,整個過戶流程通常需要在一個工作日內完成,且買家和賣家應當認真確認所有資料的準確性,避免出現任何遺漏或錯誤,以免帶來不必要的痲煩和損失。另外,不同地區的過戶流程和費用可能有所不同,具體以當地車管所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