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起風了故事

《起風了》的故事以宮園薰子為主角,描述了她與青年關戶航從相識到相愛的情感歷程。在故事中,宮園薰子是個身患重病、命不久矣的少女,而關戶航則是個為了生活奔波的青年。在與宮園薰子的相識過程中,他們彼此關心、支持,並逐漸產生了愛情。

然而,關戶航並不知道宮園薰子的病情,在他得知真相後,無法接受這個現實,無法放棄一個將要死去的少女。在這種痛苦中,他為了給宮園薰子留下美好的回憶,開始製作手工機械,希望在她的最後日子裡,用這架機械為她帶來歡笑。

故事最後,關戶航成功製作出手工機械,也明白了人生的價值和意義。然而,就在他為宮園薰子帶來新的希望時,她卻在睡夢中離開了人世。在這種悲傷的情況下,關戶航將手工機械命名為“風之於段”,以此紀念宮園薰子。

因此,《起風了》是一個關於愛情、夢想和手工藝的故事,表現了當代青年在困苦生活中的追求和熱情,以及他們為了愛情和幸福所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