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ssd怎麼看

要查看電腦上的固態硬盤(SSD),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打開“文件資源管理器”。可以通過按下“Win+E”組合鍵,或從“開始”菜單中選擇“文件資源管理器”。

在文件資源管理器中找到左側的“此電腦”,點擊它,將看到列出的所有硬盤驅動器和分區。

找到固態硬盤。固態硬盤通常以字母標識,例如C盤、D盤等,在硬盤驅動器和分區列表中尋找標有“SSD”或“固態硬盤”的分區。

點擊固態硬盤驅動器,即可進入固態硬盤的根目錄瀏覽其中的文件和文件夾。

此外,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看固態硬盤:

使用磁盤管理工具。打開“運行”框(Windows+R),輸入diskmgmt.msc並點擊“確定”,打開“磁盤管理”界面,在此界面中可以看到所有的磁盤和分區,包括固態硬盤。

使用命令提示符。打開CMD命令提示符窗口,輸入“diskpart”命令,然後查看彈出的新窗口中的信息。在這裏可以輸入相關命令查看硬盤的詳細信息,包括接口類型。

如果固態硬盤沒有被自動識別,可能需要檢查連接或使用軟件工具進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