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身分證找人

如果需要使用身份證找人,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進行:

公安網站查詢。訪問當地公安網站,輸入身份證號碼進行查詢,可以查詢到此人的戶籍地等基本信息。

徵信查詢。通過徵信機構查詢此人的信用報告,其中包含了個人的基本信息,如姓名、身份證號碼等。

社保查詢。訪問當地社保網站,輸入身份證號碼查詢個人社保信息,也可以獲得此人的基本信息。

人口管理部門查詢。前往當地公安局或人口管理部門,提供身份證號碼進行查詢,可以獲取個人基本信息。

專業查詢工具。使用一些專業的身份證號碼查詢工具,如某些人才招聘網站,可以通過身份證號碼查找到相關信息。

此外,如果該人失蹤,可以通過報警使用身份證號查找。公安機關有義務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如果失蹤人使用身份證和銀行卡的情況下,可以找到其所在的大致位置。但是這要求報案人與失蹤人有一定的親屬關係,失蹤天數達到法定要求。如果此人已經離開戶籍地,沒有使用身份證進行如購買火車票、飛機票或住宿等行為,那麼可能會比較難以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