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軋機是什麼

用於金屬加工的設備

軋機是一種用於金屬加工的設備。

軋機的主要工作原理是通過使用一組或多組轉動方向相反的軋輥,對金屬坯料進行強制擠壓,從而改變金屬材料的形狀、截面積和尺寸,這一過程涉及金屬的塑性變形。軋機廣泛應用於鋼鐵、有色金屬、機械製造等多箇領域,主要有板材軋機帶鋼軋機棒材軋機管材軋機等不同類型的軋機。

結構組成:

軋機的主要組成部分包括軋輥、機架輥距調節裝置輥溫調節裝置、傳動裝置、潤滑系統、控制系統和拆輥裝置等。

根據使用範圍和工作原理的不同,軋機可以分爲多種類型,如兩輥、四輥、六輥、八輥、十二輥、十八輥等,以及“L”型、“T”型、“F”型、“Z”型和“S”型等不同的輥筒排列方式。

軋機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4世紀,隨着技術的發展,軋機在金屬加工中扮演着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通過上述分析,可以看出軋機是一種複雜且多功能的金屬加工設備,其在現代工業生產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