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轉季護膚

換季護膚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溫和洗臉。使用溫和的洗面乳,如胺基酸洗面乳,避免使用清潔力過強的產品。洗臉時,採用溫水和輕柔的手法。

認真做好皮膚清潔。化妝或使用防曬產品後,一定要徹底卸妝,保證皮膚可以順暢呼吸。洗臉後,可以用冷水潑臉幫助收斂毛孔。

去角質。根據膚質適當去角質,油性皮膚一周一次,乾性皮膚兩周一次,避免過度去角質損傷皮膚屏障。

保濕和增強皮膚防禦力。換季時,加強皮膚保濕,使用保濕噴霧或含舒緩成分的護膚品,如含有洋甘菊、綠茶等成分的產品,以安撫、鎮靜皮膚。

使用抗敏舒緩類產品。對於敏感、泛紅、乾癢等症狀,可以使用如LA MER濃縮精華等含有抗敏舒緩成分的產品。

防曬。春季陽光較強,使用同時含有物理和化學防曬成分的防曬霜,晚上要徹底清潔。

精簡護膚步驟。選擇成分簡單的基礎水乳進行護膚,不給皮膚增添過多負擔。

不過度清潔。注意不要頻繁使用深層清潔面膜或去角質產品,以免破壞皮膚屏障。

通過這些方法,可以有效地應對換季時皮膚的變化,保持皮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