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轉學手續怎麼辦

轉學手續的辦理流程大致如下:

提前告知申請。學生或家長應提前告知班主任,最佳時間是期末考試前後,以便安排課本預訂和繳費等事宜。學籍辦理通常在開學後的前兩週進行。

轉入學校同意接收。需要找到願意接收的學校,並得到對方的同意,然後再辦理相關手續。不要先在原學校提出申請,如果接收學校不接收,那麼轉學將無法進行。

帶上戶口頁,填寫轉學申請表。在轉入學校領取申請表,先由轉入學校接收並蓋章,然後攜帶轉學申請表和學生的戶口頁到原學校蓋章。

接收學校提出學籍申請。轉學申請表需一式兩份,接收學校和原學校各一份。接收學校在學籍平臺上提出學籍調動申請。

原學校進行學籍審覈通過。接收學校提出學籍申請後,原學校在學籍平臺上進行審覈,審覈通過後學生的學籍才能轉到新的學校。

帶走學生的學籍卡。學生轉學後,應將學籍卡帶到新的學校,並交給接收學校的班主任。

需要注意的是,任何轉學都需要得到雙方的同意才能成功。在本縣內轉學的手續相對簡化,不需要紙質版和蓋章,只需雙方學校在學籍平臺上提出申請即可。而跨縣或跨市轉學則需要填寫申請表,並可能需要加蓋教育部門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