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農歷生日怎麼算

農曆生日的計算方法如下:

打開手機或電腦的日曆功能,翻閱到自己的陽曆生日,查看這天的農曆日期即可。也可以用手機或電子辭典查找,在手機“日曆”的“更改日期”裏輸入自己的出生日期,確定後就能顯示農曆生日日期。另外,在手機瀏覽器搜索自己的出生日期的農曆時間,也可以查到自己的農曆生日。

還可以根據出生時的農曆日期來過生日,例如出生時間是1993年5月31日,對應農曆時間是四月十一,那麼每年的農曆四月十一就是生日。

需要注意的是,農曆生日計算出來的一般是虛歲年齡,它是以春節(農曆新年)爲分界點來計算的。如果需要將虛歲年齡換算成週歲年齡,可以使用以下公式: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之前,週歲=虛歲-2;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及以後,週歲=虛歲-1。同樣地,也可以將週歲年齡換算成虛歲年齡: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之前,虛歲=週歲+2;在本人陽曆生日到來及以後,虛歲=週歲+1。

此外,由於農曆和陽曆的算法不同,所以每年的農曆生日和陽曆生日並不一定是同一天。因此,如果想要過農曆生日的話,需要查看當年的農曆日曆來確定具體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