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还愿怎么还

還願的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點香拜拜:在許願的菩薩面前,點三柱清香,四面三拜,將香插入香爐中。在還願時,也需要點香拜拜,雙手合十,自報姓名、出生年月日、來自哪裏、家庭住址在哪裏,以及什麼時候許了什麼心願,願望達成今天來還願,感恩菩薩必有。

準備供品:在去寺廟還願之前,要準備當季水果、餅乾等3-5樣供品,必須是單數,因爲單數爲陽數。具體的供品種類和數量可以根據各寺廟的規定準備。

許願和還願:在還願拜佛的時候,可以用左手拿香,手一定要乾淨。燒香時,香要一次性點燃,要越旺越好。在還願拜佛磕頭的時候,不能一陣猛磕頭,需要雙膝跪在蒲團上,雙手合十,手心處呈空心狀,高舉過頭頂。向下至嘴邊停頓,開始還願,再向下至心口,默唸,再攤開雙掌,掌心向上,上身拜倒。往下磕。來回三次便可。

還願的地點:儘量回到許願的地方還願,如果條件允許,回到當初的那尊佛像前再次虔誠跪拜那是最好。異地還願的話要默唸說一下在哪向誰許的願。

還願的物品:沒有硬性要求,例如餅乾、新鮮水果、鮮花都可以,帶現金(除了現金其他物品都帶單數哦),還可以搭紅布、放生。

以上就是還願的一些基本步驟和注意事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