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逆光人像怎麼拍

拍攝逆光人像的關鍵因素如下:

拍攝時間。選擇一天中光線柔和的時段,如下午4點到5點日落前或清晨日出後,這時太陽光柔和,能創造出溫暖的氛圍和清晰的輪廓。

場地與服裝。選擇空曠場地,避免建築物遮擋陽光,影響光線效果,服裝建議選擇素色系或同色系,以突出人物。

鏡頭與焦距。使用具有良好抗眩光特性的鏡頭,或使用老鏡頭創造夢幻效果,建議使用50mm或85mm焦段,避免太陽光直射造成光暈。

控制光線角度。調整相機角度,找到最佳光源位置,通常將太陽置於構圖邊緣可避免光暈。

曝光與後期處理。爲了保留細節,曝光時要比平時稍暗一些,使用RAW格式拍攝,以便後期調整暗部曝光不足,拍攝時確保人物前方有足夠的補光,避免樹木或建築遮擋,如果條件有限,可以使用白色反光板補光,後期需要修正曝光,提亮陰影與黑色色階,還原臉部和背景的陰影細節,減少高光與白色色階,還原衣服細節,對於臉部可以單獨提亮。

剪影技巧。拍攝剪影時,使用點測光,對人物進行局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