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逆光照片怎麼拍

拍攝逆光照片時,可以採取以下技巧:

機位選擇。避免將相機與光源垂直,這樣可以減少過曝的風險。相反,讓相機與光源形成一定角度,這樣可以更好地捕捉光線和細節。

漫射使用。在確定拍攝站位之後,可以尋找樹木或建築物對光源進行部分遮擋,使其產生漫射。這可以使照片看起來更加夢幻,如果遮擋物足夠密集,即使與光源垂直站位拍攝也可以。

遮光罩的使用。不使用遮光罩可以拍攝出鏡頭光暈和朦朧效果。而使用遮光罩則可以使照片更加乾淨清晰。

補光技巧。使用反光板進行補光,可以使光線更均勻,特別是在拍攝人像時,可以在人物臉部進行補光,增強細節和色彩。

側臉對着光線。在拍攝人像時,側臉對着光線可以讓頭髮看起來更有光感。

拍攝場地選擇。選擇開闊無遮擋的場地,效果會更好。

調整相機角度。找到理想的光暈效果,如果因逆光無法對焦,可以調整光源角度直到可以實對焦。

鏡頭選擇。推薦使用中長焦鏡頭,光圈值調到F2.8左右,感光度100左右,這樣可以拍出背景虛化且人物輪廓清晰的逆光人像效果。

測光模式。建議使用點測光對人物面部進行測光,這樣可以拍出面部明亮的逆光照。

拍攝時間選擇。最佳拍攝時間是日出後半小時和日落前半小時,這時的光線柔和,可以呈現出美麗的橙黃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