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通訊作者怎麼看

要查看通訊作者的信息,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打開數據庫或文獻管理軟件:首先,登錄到在線數據庫或使用文獻管理軟件,如PubMedWeb of ScienceEndNote等。

搜索論文:在數據庫中搜索需要查看通訊作者的論文,並點擊論文標題以打開詳細信息頁面。

查找通訊作者信息:在論文的詳細信息頁面中,通常會列出通訊作者的姓名和聯繫方式。如果論文有多箇通訊作者,頁面上通常會註明“共同通訊作者”或類似字樣。如果沒有明確標註,可以查看作者列表的最後一位或兩位作者,通常那裏會註明是否有共同通訊作者。

注意署名位置:通訊作者的署名位置可能有三種情況:

通訊作者署名在第一作者之後。

通訊作者放在論文署名位置的末尾。

通訊作者與第一作者爲同一人,署名在論文第一作者位置。
查看論文頁腳註釋處可以快速確定哪位作者是通訊作者。

其他途徑:可以通過搜索引擎或學術數據庫(如谷歌學術、維普、敏森科睿唯安等)搜索通訊作者的名字,以獲取其背景資料和研究項目等信息。此外,還可以訪問通訊作者的個人網站或社交媒體賬號,瞭解更多關於他們的信息。

使用圖書館資源:如果在中國,可以利用中國國家圖書館超星移動圖書館學校VPN等資源,搜索並下載通訊作者的論文,通常這些資源對在校學生和教職工免費開放。

通過以上步驟,可以有效地找到並瞭解一篇論文的通訊作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