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造字系統怎麼用

使用造字系統創建和插入自定義字符的步驟如下:

打開造字程序。通過點擊開始菜單,選擇“所有程序”,接着選擇“附件”,然後選擇“系統工具”,在其中找到並打開“專用字符編輯程序”。

選擇代碼。在造字程序窗口中,會看到一箇“選擇代碼”的對話框,選擇一箇可用的代碼,例如雙擊AAB0行的第二格選定代碼AAB1。

開始造字。可以使用造字程序提供的工具直接在編輯區繪製字形,或者使用組合法,從已有的字中選取部分組合成新字,例如從“偉”字中選取“亻”部分,從“說”字中選取“兌”部分,然後將這兩部分組合在一起。

調整和保存。在編輯區內調整新字的尺寸和位置,確保字形美觀且符合要求,完成後,通過編輯菜單選擇“保存字符”來保存所做的更改。

設置字體鏈接。如果希望新造的字符能夠在所有字體中顯示,需要單擊“文件”菜單,選擇“字體鏈接”,然後選擇“與所有字體鏈接”。

使用新字符。造字完成後,可以通過點擊開始菜單,選擇“所有程序”,接着選擇“附件”,然後選擇“系統工具”,最後選擇“字符映射表”來查看和插入新造的字符。在“字符映射表”中,選擇“所有字體(專用字符)”後,新造的字符就會顯示出來,可以像使用其他字符一樣使用它。

此外,如果想使用命令行方式打開造字程序,可以按下Win+R鍵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cmd,然後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eudcedit命令來打開造字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