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道教成仙的人有哪些

道教中成仙的人物有很多,其中包括:

八仙:鐵柺李、漢鍾離、張果老、呂洞賓、何仙姑、藍采和、韓湘子、曹國舅。

老子:春秋時代楚國哲學家,道家的創始人,被道教尊爲祖師,稱爲“太上老君”,並正式成爲神仙。

莊子:戰國時代哲學家,道家學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後來被道教神化,唐玄宗曾封莊子爲南華真人,宋徽宗亦曾封莊子爲微妙元通真君。

關尹子:春秋時候負責看守函谷關的關令,後來被道教尊爲無上真人、文始先生。

列子:戰國時期哲學家,道家學派代表人物之一,亦被道教神化,唐玄宗封他爲沖虛真人,宋徽宗封他爲致虛觀妙真君。

張陵:東漢五斗米教創始人,自稱受到太上老君(即老子)傳授“三天正法”,故自號“三天法師正一真人”,創立教團,據《神仙傳》記載,他與兩位弟子一起飛昇成仙。

劉海蟾:五代時期人,後來改侍燕主劉守光,官至丞相,傳說於終南山得道成仙,被尊爲全真教北五祖之一。

以上人物都是道教中成仙的人物,他們的事蹟和成仙的故事在道教文化中有着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