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達千女樹鬼的故事

關於“達千女樹鬼”的故事,有兩種不同的說法:

* 第一種說法是:在很早以前,一個叫達千的人為了救百姓的災難,冒犯了天地,被罰變作一棵樹。後來,一位名叫阿普的姑娘慕名而來,見到此樹後愛上了他,天天為他澆水、梳妝,結果真的把他養護成了世上最美的一棵樹。正當他們情投意合的時候,頭人不同意他們在一起,就施展法術把達千變成一隻狗。儘管這樣,阿普還是把他找回,最後再次被頭人害死。阿普得知訊息後悲痛欲絕,為了愛情和正義,她每天早晚都去餵狗。每天早晚都要送來幾個女子和老人去作為貢品,直至送光所有的姑娘和老人後,最後的一批貢品終於觸怒了天地,把達千女鬼變為具有真神保護的大樹鬼,鎮於深山老林中。於是乎每當到了豐收或慶典時就會有許多老人婦女或少女去做祭奠和禱告,當鬼樹真神睜開血紅的雙眼時大怒一聲就會出現大大小小的樹鬼把人們抓起來關起來人們並不怪他相反更加崇敬他並把祭奠他當作了圖騰和神靈的崇拜活動。

* 第二種說法是:從前有一個善良美麗的小女孩名叫樹鬼。她非常聰明、善良、勇敢、正直。有一天她救了全村人並被妖魔變成了樹鬼。雖然她失去了自由和人類的情感,但她仍然盡職盡責地保護著村子裡的居民。她的善良和勇敢感動了天地,最終恢復了她的自由和人類形態。

這兩種說法都強調了達千女樹鬼的勇敢、善良和忠誠,以及她對村子的貢獻和保護。這些故事也反映了人們對勇敢、正義和善良的敬仰和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