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鄭成功的小故事短文

鄭成功的小故事:海中奇方補炮仗

有一次,鄭成功帶領將士們在大海上與敵人進行水戰。雙方打得難分難解,海面上煙霧瀰漫。突然,鄭成功站在船頭上,大聲激勵將士們:“我們要為天下人出力,驅逐外敵,收復失地!”將士們聽了,個個奮勇殺敵,直殺得天昏地暗。

鄭成功的炮手向敵人放了一炮,炮彈在敵艦上爆炸了。炮手正要再放一炮,忽然海水漲潮,潮水如千軍萬馬向敵艦涌去。炮手心裡十分著急,如果炮彈打出去,炮彈會被海水吞沒。這時他急中生智,連忙在炮彈上綁上海螺和生石灰,點燃引火線後,扔進了海里。

炮彈隨著海螺和生石灰在海里爆炸起來,炮彈帶著巨大的力量爆炸了。海水被震天動地的爆炸聲嚇跑了,而敵艦上的敵人被嚇得魂飛魄散。

將士們被炮手的高明手法驚呆了,紛紛圍攏過來向他請教。炮手笑了笑,說:“這是我在實踐中摸索出來的一種新打法。”接著炮手又傳授了幾個新奇實用的海戰打法。將士們聽後都歡呼雀躍起來。

鄭成功從小就聰明勇敢,善於思考,敢於創新。他長大後成為一位傑出的軍事將領。

以上就是鄭成功的一個小故事,希望可以幫助你了解他的部分性格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