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鄭豐喜的一生故事

鄭豐喜先生(1938年—2004年),原名鄭豐秀,是南投縣集集鎮人,他的父親是農民,母親是田捨出身的農家女。他的一生非常坎坷,但他在逆境中依然保持著堅韌不拔的精神。

鄭豐喜先生一生共有四次生命轉折。第一次是他七歲那年,因鄉村學校設在山腳下,每天上下學要花三個多小時,父親希望他能在山上的學校就讀,以便學習上能方便些,於是他開始走路上學,每天都攀過陡峭的山坡去學校。他還有感於村莊沒有水的困苦,向當地公所提議引水來解決大家的用水問題。

第二次生命轉折是在他高中畢業後,為了報效國家,他參加軍隊,在軍中服役期間,他勤於學習、刻苦耐勞、熱心助人,得到長官的賞識和同儕的欽佩。

第三次生命轉折是在他退伍後,他進入國營電廠工作。

第四次生命轉折是在他身患絕症後,他依然不屈不撓,堅持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出版了《無腿的登山家》等書。

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日子裡,他選擇回老家種田養生。2004年5月3日病逝在家中,享年66歲。他的生活經歷以及他對生活的態度值得人們尊重和敬仰。

以上就是鄭豐喜先生一生的簡介,更多詳細內容您可以在網上搜尋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