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醃製牛肉片

醃製牛肉片的方法有多種,這裡提供一種常見的醃製步驟:

首先選擇牛肉。最佳的部位包括牛裡脊肉、外脊肉、上腦肉和三岔肉,這些部位的肉質較細嫩。切牛肉時,應逆著牛肉紋理,將牛肉切成薄片,這樣可以切斷牛肉筋膜,使牛肉更嫩滑。

將切好的牛肉片放入碗中。加入鹽、小蘇打和蔥姜水(蔥姜水製作方法是拍碎蔥姜,加入料酒和純淨水泡出蔥薑汁,然後過濾掉蔥姜)適量。

用手順時針攪拌牛肉片,直到牛肉滑嫩起膠,這個過程大約需要10分鐘。

接著加入調味料。如孜然粉辣椒粉(或不加辣的辣椒粉)等,根據個人口味調整。

將醃製好的牛肉片放入密封袋中,排出空氣,儘量攤開,冷凍保存。這樣做可以防止牛肉片過度凍結,便於後續使用。

在醃製牛肉時,還可以加入其他調料。例如蚝油生抽老抽黑胡椒雞蛋清澱粉和少量的食用油等,以增加風味和嫩度。

醃製時間建議在15至20分鐘以上,以確保牛肉充分吸收調味料的味道。

以上步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醃製好的牛肉片適用於多種烹飪方法,如炒、煎或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