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采光分析怎么做

採光分析的步驟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確定項目概況。初步瞭解項目的具體情況,包括建築面積、平面圖容積率綠地率等。

編制自然採光分析概述。明確分析的目的、範圍和標準,並參考相關標準資料。

編制採光等級和採光係數限值。這些標準用於評價採光效果,例如,確定滿足最小照度要求的主要功能房間。

確定邊界條件。包括室外臨界照度值和建築外窗參數的取值。

進行採光設置。選擇採光標準年份、採光氣候區、建築類型,並考慮多雨地區的特殊要求。

導入模型並進行空間劃分。將節能模型和日照模型結合,指定對齊點。

三維視圖設置。調整視點高度和目標高度,以獲得所需的採光深度,並勾選“投射陰影”和“顯示環境陰影”選項,以顯示建築內部的光影關係。

導入和分析模型。使用專門的採光分析軟件,如Ecotect,導入模型,設置分析網格,並選擇晴天模式進行計算。

生成採光分析結果。包括平面圖、平面光分佈圖、房間採光表以及採光深度分析報告。

這些步驟確保了採光分析的全面性和準確性,以滿足建築設計的採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