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冥刑是什麼

金冥刑是指個人星盤上的金星與冥王星互呈90度相位,這種相位在占星學中代表了一種緊張和緊繃的狀態。金星通常象徵愛情、戀愛、愉悅的事物和審美,而冥王星則代表地下、窒息、人類集體意識中的黑暗面、禁忌、毀滅重生、權力和死亡。因此,金冥刑的人可能會經歷感情上的挑戰和衝突,這種衝突可能導致內心的焦灼和激烈的行為反應。金冥刑的人可能會有自私、占有和極端的傾向,他們可能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感受,只關注自己的需求是否得到滿足。

在人際關係中,金冥刑可能導致刻骨銘心的感情經歷,可能涉及第三者或感情中的其他糾紛。這種位置在比較盤中出現時,意味著兩個人在感情上可能會有深刻的連線,但也可能伴隨著不道德或不能公開的關係。

金冥刑的負面影響包括強烈的占有欲和不安全感,這可能導致對愛人的過度要求。這種過度的控制欲和攻擊性可能源於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和對被愛的渴望。

總的來說,金冥刑是一個複雜的占星學概念,它涉及到感情、人際關係和個人行為的多方面影響。了解這一相位的特點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在感情和行為上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