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庸名句經典語錄

金庸名句經典語錄較多,如:

1. 情深義重,生死相守,乃為英雄。

2. 俠客有時亦近於無賴,為了朋友,不顧一切。

3. 身不動,心不動,動靜兩相宜,是養生的最高境界。

4. 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事,一個人不能事事如意,卻是要事事有得意之處。

5. 所謂人生便是如此,拒絕了誘惑,也就拒絕了不該有的歡樂。

6. 原來,一個人吃飯是沒有資格做主的,而婚事又是由不得他做主的。

7. 天下事往往如此,得失成敗之間,未必就能預先計算,所以不到最後一刻,也不必計較最後的結果。

8. 人的思想其實很簡單,你不經意的一句話可以安慰一個人,也可以得罪一個人。

9. 就算她殺盡了天下人又如何?九陽神功畢竟還是不會那么輕易就被外人學會,那叫雙鵰的兩枚小鐵錘更不足懼,若是把這份無妄之災遷怒到別派無辜門下之士身上,不免卑鄙了自己。

10. 天龍八部中的丐幫精神真是令人感動!歷久不衰!不論你是老幫主、還是現任幫主,為丐幫好、替幫里辦事、不貪污、不自私自利,這便是本幫精神。 以上只是金庸眾多經典語錄的一部分,希望能給您帶來一些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