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融人才需求

金融行業目前對人才的需求非常廣泛,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跨界人才。這類人才應具備結合金融、經濟學、數學、統計學等多個學科的知識進行深入分析的能力,同時能將金融業務與科技、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等有效整合。

數位化技能。隨著金融科技的迅猛發展,數位化轉型和技術革新是必然趨勢。金融行業急需具備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數位化金融人才。

創新和市場洞察力。新時代金融人才需要具備創新精神和敏銳的市場洞察力,能夠應對新興科技和市場趨勢,提出創新的金融產品和服務。

國際化視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金融行業對具備全球化視野和思維方式的人才需求日益增長,需要能夠從全球角度思考和分析金融問題。

複合型金融科技人才。這類人才既要對業務有深入了解,對技術發展脈絡和趨勢有清晰理解,同時還要能夠從市場化經營視角看待整個市場的發展。

金融機構在招聘專業人才時,既要考慮專業技能,又要加強相關法律和監管規則的培訓教育。此外,金融分析師(CFA)、金融風險管理師、特許財富管理師、基金經理、精算師、副總裁級高管、稽查監管人員、產品開發人員、後台工作人員等九大類人才在國內金融市場也非常緊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