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鉆石的故事

關於鑽石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鑽石頭上的愛情。傳說,有一天海神和冥神為了爭奪女媧煉製的長生不老藥在人間作亂,被如來佛祖逼停在地球的兩個最偏僻的地方——非洲莫三比克和我國新疆的戈壁深處經過幾萬年的侵蝕形成的堅硬無比的晶石。它們從此成為兩種世界上最硬但又最脆弱不溶於水的兩個族群——來自海洋、生活在荒蕪大陸莫桑比海的寶石級金剛石與來自沙漠、擁有不到百年壽命歷史的冥河文化的寶石,雖然兩個族群不在同一個地方,卻因女媧煉製的長生不老藥相遇相知,也因為兩者都不適宜佩戴的特性導致無法擁有彼此。而在這其中有一顆金剛石偷偷地與冥河水流里的石頭互相接觸時產生微妙化學反應而溶成鑽石頭上的愛情故事。

* 鑽石和愛情的傳說。鑽石和愛情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為鑽石的價值非常高,很多人都認為它代表著永恆的愛情。據說鑽石和愛情之間還有一個傳說,很久以前,鑽石並不是代表愛情,而是用於裝飾品上。有一位年輕的女孩愛上了一個男孩,她為了表達對男孩的愛意,將一顆普通的石頭打磨成一顆璀璨的鑽石,並送給了男孩。男孩非常感動,從此以後,鑽石就成了愛情的象徵。

以上就是關於鑽石的一些故事,這些故事賦予了鑽石更多的象徵意義和情感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