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鉚接原理

鉚接是一種機械連線方法,其原理可以概括為:

鉚接過程:

鉚釘鉚柄等零件插入預製的孔中。

使用鉚接工具在孔的另一端施加軸向力,使鉚釘或鉚柄在孔內變形。

鉚釘或鉚柄的變形包括但不限於墩粗、形成釘頭,以及兩端形成一個圓錐形,從而牢固地連線兩個或更多的金屬零件。

鉚接類型:

實心鉚接:使用實心鉚釘,兩端加壓變形形成圓錐形,中間部分膨脹,形成牢固連線。

空心鉚接:使用空心鉚釘或鉚柄,通過擠壓和包裹兩端,強化連線強度,同時保持零件表面質量。

鉚接的套用:

冷鉚:在常溫下進行,適用於承受較大橫向載荷的場合,如半圓頭鉚釘。

熱鉚:將鉚釘加熱後進行鉚接,適用於連線件較薄、生產量大的行業,如汽車零部件、醫療器械、3C電子等。

鉚釘的種類:包括半圓頭鉚釘、半空心鉚釘、標準鉚釘和抽芯鉚釘等,各自適用於不同的套用場景和需求。

綜上所述,鉚接原理涉及將鉚釘或鉚柄通過機械加工或手動工具施加的軸向力,使其在孔內變形,從而牢固地連線金屬零件。不同類型的鉚接方法適用於不同的套用場景和載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