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鋼琴女孩讀後感

讀完《鋼琴女孩》後,我深受感動。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在困境中依然堅持夢想,用音樂點亮生活的堅強女孩的故事。

書中,女孩的父親對音樂的熱愛和對夢想的堅持深深感染了我。他儘管生活貧窮,但卻從未放棄對美好生活的追求,這讓我深感敬佩。此外,女孩的堅韌和毅力也讓我深受觸動。面對生活的艱辛,她沒有選擇放棄,而是選擇用音樂來表達自己,用音樂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書中的一些情節也讓我深思。比如,女孩在面對挫折和困難時,她並沒有選擇逃避,而是選擇勇敢面對,這讓我認識到面對困難時,勇敢和堅持的重要性。同時,這本書也讓我反思自己的生活,是否也有過因為困難而想要放棄的時候,是否也有過因為夢想遙不可及而感到絕望的時候。

總的來說,《鋼琴女孩》是一本讓人感動和反思的書。它讓我看到了在困境中依然堅持夢想的力量,也讓我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和機會。我相信,只要我們像女孩一樣,有夢想,有勇氣,有堅持,我們一定能夠走出困境,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