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鏡片厚度怎麼選

選擇鏡片厚度時,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度數。鏡片的厚度與佩戴者的度數有關,度數越高,鏡片越厚,度數越低,鏡片越薄。

折射率。鏡片的折射率也是一箇重要因素,相同度數下,折射率越高的鏡片越薄,但價格也相對更高,常見的折射率有1.56、1.60、1.67、1.74等。不同度數區間適合不同的折射率,例如300至500度可以選擇1.67折射率的鏡片,700至1200度之間適合選擇1.74折射率的鏡片。

鏡框類型和大小。鏡框的類型和大小也會影響鏡片的厚度,一般來說,鏡框越小、越圓,鏡片相對越薄;相反,鏡框越大、越方,鏡片則越厚。

瞳距。兩眼瞳孔之間的距離(瞳距)也會影響鏡片的選擇。瞳距較小的佩戴者不宜選擇大鏡框,因爲這可能會影響視覺舒適度。

曲率設計。鏡片的曲率設計也會影響其厚度,對於近視鏡片來說,外彎度越小的鏡片越薄,外彎度越大的鏡片則越厚。

綜上所述,選擇鏡片時需綜合考慮度數、折射率、鏡框大小、瞳距以及曲率設計等因素。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和需求來選擇最適合的鏡片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