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鏡花緣故事簡易版

《鏡花緣》是清代文人李汝珍所創作的一部長篇小說。故事中描述了唐朝後期,一個士人唐敖和才女們參加遊覽海外奇人異事,在遊歷過程中他們到過君子國、大人國、黑齒國等不同的國度,每到一個國度都有不同的風土人情,並且他們在海外遇到了從前被認為是妖怪的人或物,也有許多新奇的植物和動物。

故事中還有很多奇遇,比如唐敖在尋找妻子丟失的靈芝草時,意外地遇到了由各國逃難女子組成的“女君子國”中的女子,他被這些女子的美貌和才情所吸引,並且與其中一位女子結為夫妻。此外,他們還遇到了“無雙國”中的“隱身人”,他們的隱身術讓他們在人群中無法找到他們,他們還遇到了“黑齒國”中的“長壽國”和“雙面國”,這些國家的人或物都有著奇特的特點。

故事中還有很多其他的故事,比如“小蓬萊”的仙境中有很多仙人,他們因為和“女君子國”的人結下仇怨而被囚禁在“小蓬萊”,只有找到了靈芝草才能救他們,但這個靈芝草十分稀有,需要到深山採集,經過了一系列的尋找和尋求幫助後,他們才找到了這株靈芝草並將仙人們救出。

最後,他們在海外尋找解救妻子的靈芝草的過程中,遇到了林之洋和他的妹妹多九公。三人一同在海外尋找解救妻子的靈芝草。多九公曾是海盜,後入商家為人保鏢。一次劫難中,被唐敖等人救下後跟隨他們一同出海。

以上就是《鏡花緣》的簡易版故事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