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鐵壺有什麼好處

使用鐵壺燒水具有以下好處:

保溫效果好:鐵壺的鐵含碳量較高,具有堅硬、耐磨、鑄造性好、導熱性優良的特質,壺壁厚實,因此保溫效果明顯,使用鐵壺後水溫可提高至96-97度左右。

軟化水質:用鐵壺煮水,能去除水中的氯,釋放出有利健康的二價鐵爲人體所吸收,因此可以預防貧血,又能軟化水質。鐵壺煮出來的水不僅帶有微甜,更比普通水顯得柔滑,泡出來的茶也就別有風味。

沸點高:用鐵壺燒水沸點溫度較高,比一般不鏽鋼或陶製煮水器等高出約2-3度。

保溫時間更長:利用鐵壺煮水沖泡茶葉可激發和提升茶葉的香氣,尤其是熟普洱茶或老普洱茶,必須水溫較高才能完美地把茶葉內含物質釋放出來。

水質甘甜:鐵壺燒水能使水質更軟、更甘甜,鐵壺燒水既能釋放微量鐵離子和極少的氯化物,使水質變甘甜,鐵壺煮出來的水和山泉水有異曲同工之處。

導熱均勻:鐵壺煮水導熱更均勻,沸點容易一次到位,茶香湯韻俱佳。

釋放鐵離子:鐵壺燒水泡茶會釋放出豐富的二價鐵離子,人體可以吸收15%左右的二價鐵離子,可以有效預防貧血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