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鐵板怎麼清洗

清洗鐵板有多種方法,可以根據污漬和鏽跡的程度選擇合適的方式:

使用清潔劑。將#701清潔劑倒在鐵板上,用405-R多功能長握把推動的思高746鐵板燒百潔布擦洗,然後用#410刮條輕刮鐵板燒表面,徹底清除焦漬。

使用牙膏、白醋或維生素C。用溼布擦洗表層污跡,然後擦乾水分,將牙膏、白醋或維生素C敷在鏽跡上約10分鐘,用溼布擦拭直至污漬去除,最後用清水清洗並擦乾。

使用除鏽劑或84消毒液。將適量的除鏽劑或84消毒液倒在鏽跡上,潤泡10分鐘後,用乾布擦拭直至污漬去除,然後用清水清洗並擦乾。

使用鹽酸溶液。將適量的鹽酸溶液倒在鏽跡上,潤泡5分鐘後,用乾布擦拭直至污漬去除,注意鹽酸具有腐蝕性,使用時要避免與皮膚直接接觸。

使用橡皮擦。用溼布將表層污跡擦洗後並擦乾板材表面水分,用橡皮擦進行擦拭。

使用洗衣粉或去污粉。將洗衣粉或去污粉按照1:0.5的比例兌水後,均勻撒在鏽跡上,潤泡10分鐘後,用手指來回進行擦拭直至污漬去除。

使用手工、機械或化學方法。手工處理使用砂布、刮刀等工具;機械處理使用電動刷、除鏽槍等工具;化學處理使用酸性溶液進行“酸洗”。

使用金屬清潔劑。噴上幾滴金屬清潔劑,靜置一會兒後,用溼巾擦拭,最後用清水沖洗。

注意鐵板最好在餘溫時進行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