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耳定光仙故事

長耳定光仙故事主要講述的是:

從前,長耳定光仙住在蘇州靈岩山,他長得身材高大,耳朵特長,能在水中潛游數百里,有通天的本領。當地人常常看到他,卻不知道他的來歷。有一次,長耳定光仙遇到了一位老人,得知有人將要去靈岩山毀壞他的洞府。他非常生氣,決定下山找那個人算賬。

於是,長耳定光仙騎上一條紅鱗大蟒,一路追蹤而來。經過幾番周折,終於找到了那位將要毀壞他洞府的人——一個年輕的書生。經過一番交談,書生知道了長耳定光仙的來意和誤會。原來長耳定光仙就是當地的奇人異士,因為平時住在深山中,很少有人見過他,這才產生了誤會。

為了彌補過失,長耳定光仙向書生表示歉意,並請他到自己的洞府去飲酒賞景。在長耳定光仙的洞府里,書生見識到了許多神奇的事情,並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後來書生因事不能回鄉,長耳定光仙還為他保管行李、船隻和童僕,幫助他平安回家。書生家人得到訊息後立即前去接回兒子。回到家後書生思念故友並感謝故鄉父母的關照報答靈岩寺的長耳定光仙和他的姑母和徒弟在常熟人間的所為會把他比作長輩而非師傅從今後讓他常隨相送平安返回故鄉歡欣的親人聽罷都以為事出神奇唯有朋友見他們感情親厚懷疑又減輕幾分疑惑疑惑朋友去探望那位妻子這時在書房等他書生忽然起身匆匆忙忙離去妻聞丈夫失落友人前去相迎於途中遇上了山野間的神靈得知情況立刻前來拜訪這兩人一路上隨著定光上山的這位妻子尋找書生最後得知他在一座寺廟裡相會時彼此興奮地擁抱在一起相互問候書生便邀請妻子在寺廟裡暫住幾天后來書生將妻子送回家中他們兩人從此成了夫妻。

這個故事體現了長耳定光仙的神奇之處和幫助他人的善良品質,也表達了朋友之間真摯友誼的美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