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防煙面罩怎麼戴

正確佩戴防煙面罩的步驟如下:

檢查面罩:首先檢查面罩的完整性,確保沒有破損或密封貼未撕開。

佩戴面罩:

由下巴處向上佩戴面罩。

調整頭帶,使頭帶框套拉至頭頂。

用雙手將下面的頭帶拉向頸後,並扣住。

氣密性檢查:戴上面罩後,用手掌堵住濾毒盒進氣口,用力吸氣,如果面罩與面部緊貼且不產生漏氣,則表明面罩氣密,可以進入危險區域工作。

調整面罩:如果面罩上有帶子,應拉緊帶子,確保面罩緊閉。

使用時間:防煙面罩的使用時間大約是半個小時左右,應抓緊時間逃生。

使用後清潔:使用完面罩後,應擦淨各部位的汗水和污物,尤其是鏡片、呼氣活門和吸氣活門,必要時可以用水沖洗,對濾毒盒部位也要擦乾淨。

消毒處理:如果面罩在具有傳染病毒的區域使用後,應使用1%過氧乙酸消毒液擦拭,但濾毒盒不可浸泡或進水,以防失效。消毒後應用清水擦拭,曬乾後再用。

檢查面罩:在使用前,應檢查面罩各部件是否完好,呼吸閥片和呼吸閥底是否密封,濾毒盒與主體結合是否密合,濾毒盒內的濾料是否鬆動。

佩戴姿勢:佩戴面罩時必須保持端正,抱住口鼻,鼻身兩側不應有空隙。口罩帶子要分別繫牢,調整到口罩不鬆動、不擠壓臉鼻、不漏氣。

請記住,防煙面罩的使用時間大約是半個小時左右,應抓緊時間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