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阿大阿二

阿大阿二阿三是《倚天屠龍記》中的角色,都是趙敏手下的高手。其中,阿三和阿二是西域金剛門的高手,而阿大是丐幫四大長老之首,江湖人稱玉面神劍方東白

阿三:

真名叫宇文策。

最擅長的武功是大力金剛指。

在元軍埋伏少林派一戰中,擊敗了空性大師的少林龍爪手,並且殺死了空性大師。空性大師是少林四大神僧之一,武功不在武當七俠之下。

結局是被張無忌打斷了胳膊和大腿,最終靠著黑玉斷續膏才勉強恢復正常。

阿二:

武功要遠勝於阿三,主要來自於天賦,比火工頭陀還要厲害。火工頭陀的出現曾經導致了少林的衰落,阿二的武功能夠超過火工頭陀。

結局是被內力更高的張無忌震傷,並且被自己的內力折斷全身筋骨,最終落得終身殘疾的下場。

阿大:

曾經是丐幫四大長老之首,被稱為玉面神劍的方東白。

在阿三和阿二接連戰敗後,趙敏便要求阿大出馬挑戰張無忌。張無忌用現學現賣的太極劍法,輕而易舉的擊敗了阿大。阿大被張無忌砍下了一個手臂,之後又自己砍下了自己的一個手臂,從此成為了一個廢人。

總的來說,阿大、阿二、阿三都是汝陽王府中的頂尖高手,他們在汝陽王府中的地位略遜於玄冥二老和苦頭陀,武功不在苦頭陀之下。如果阿大、阿二、阿三聯手,玄冥二老恐怕也不是他們的對手。只是阿大、阿二、阿三的運氣不佳,一出場就遇到了主角光環加持的張無忌,最終全都被打成殘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