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阿甘正傳是什麼

電影

《阿甘正傳》是一部由羅伯特·澤米吉斯執導,湯姆·漢克斯主演的電影,於1994年7月6日在美國上映。該電影改編自溫斯頓·格魯姆於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說,講述了一箇名爲福瑞斯特·甘的先天智障小鎮男孩的故事。阿甘自強不息,最終在多箇領域創造了奇蹟,成爲了一箇勵志的象徵。

影片通過阿甘的一生,展現了他從智力低下到成功進入正常學校學習,再到大學畢業、參軍、成爲乒乓球運動員、捕蝦業大亨等一系列經歷。阿甘的故事串聯起了當代美國曆史上的著名人物和事件,如肯尼迪遇刺、越南戰爭、水門事件等,以及搖滾樂、艾滋病等文化現象。影片中的阿甘不僅是一箇勵志人物,也是美國曆史和文化的見證者。

《阿甘正傳》在上映後引起了巨大反響,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十三項提名,並最終贏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在內的六項大獎。影片的敘事結構和配樂也是其亮點之一,使得阿甘成爲了激勵無數人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