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阿美族傳說故事女人島

關於女人島的傳說故事有很多種,以下為您推薦:

* 相傳很早以前,這個島上來了一個惡魔,專門捉弄百姓,村裡的人都很恨他。於是村裡的老者便選了島上最美的女子,把她留在島上,用她的美色引誘惡魔。當女子被留在島上之後,惡魔果然上鉤了。於是村裡的人便趁機將惡魔殺死,救出了那位女子。為了紀念這位女子,島上的人們將這個島命名為女人島。

* 很久以前,女人島一帶是一片茫茫大海。島上光禿禿的,連雜草也沒有,只有一個年輕的阿美族女人住在島上。一天,海上漂來一艘木船,船上只有一個年輕的男人,在海浪聲中他向女人呼救。女人聽見呼救聲,急忙走出屋外說:“年輕人啊!海上這么危險,天又快要黑了,快到我家歇息一晚,明天再說吧!”那男人聽了女人話,便安心地在她家住了一晚。從此以後,男人和女人成了恩愛夫妻,白天出海捕魚,晚上歸來時女人為他縫補衣裳。夫妻倆恩愛有加,不久還生了個胖小子。後來他們離開人世變成了兩座大石。這個故事流傳至今。

如需了解更多相關故事,建議查閱相關文獻。